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SWIFT跨境支付系统升级 称不可能被区块链取代

2017年05月24日 15:36
T中
SWIFT gpi是为应对互联网企业、区块链等新兴支付机构和新技术挑战,牵头全球主流银行启动的重要跨境支付改革;此外,SWIFT还在探索区块链的分布式簿记技术(DLT)可否用于跨境支付的银行账户实时对账,相关阶段性成果将于今年11月公布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5月23日, 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宣布推出新的跨境支付Tracker,以实现国际支付的实时查询。

  Tracker是SWIFT于 2016年初启动“全球付款创新项目”(GPII,Global Payment Innovation Initiative)的基石,这项服务将实时支付查询和跨境支付结算结合,将跨境支付的时间从过去的几天缩短为十几分钟,并实现了实时追踪、查询给跨境支付行业带来革命。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