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李伟首次解读金融科技委员会定位

2017年05月26日 21:40
T中
金融科技委员会意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央行旗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此次成立的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将在其指导下致力于成为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参与方、服务方和推动方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继前不久央行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近日央行旗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也紧锣密鼓的成立了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了。在5月25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成员大会暨金融科技发展研讨会上。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首次公开解读央行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定位以及工作方向,并表示密切关注金融科技发展的动向和潜在风险。

  同时,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洪波介绍,央行金融科技委员会意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协会的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将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推动专委会致力于成为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参与方、服务方和推动方。专委会设立区块链支付应用、数字货币、金融大数据运用三个专项研究组。将依托专委会开展工作,深入研究金融科技特定领域理论和实践的问题,完善金融科技创新产业链,引导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