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朱民:特朗普政策是全球最大的不确定性

2017年06月03日 15:05
T中
特朗普政策实施细节不明确,结果不明确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当前全球经济金融最大的不确定性是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是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这需要全世界予以高度关注。”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IMF原副总裁朱民在6月3日举行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阐述。

  “之所以说特朗普政策是当今世界最大的不确定性,原因在于特朗普的政策实施细节不明确,所以结果不明确。”朱民指出,特朗普的财政政策会引起通货膨胀的改变、汇率的改变;他的货币政策导向和利润导向会引起美元的改变和美国利率水平的改变,引起全球利率水平的变化;他的公司税政策也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