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张志刚:债转股不应是报表性重组

2017年06月04日 13:49
T中
实践中不少债转股都出现“变形”,表现为名股实债,地方国资在远期对股权进行回购

  【财新网】(记者 董兢)“大家有债转股的政策预期,这可能让一些债券发行人故意违约,来逼迫你转股。”6月4日,信达证券董事长张志刚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指出,近两年国有企业债务违约率出现直线上升,与债转股的道德风险不无关系。

  张志刚表示,本轮债转股中,银行如何在正常贷款与不良贷款中做权衡,如何化解道德风险,将极大影响债转股政策的推行效果。

  随着国务院确定供给侧改革,推出“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继上世纪90年代末的债转股之后,第二轮债转股冲出江湖。张志刚认为,本轮债转股情况更为严峻,应做成一次价值重构,而不是简单的报表性重组。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