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建行评人民币国际化:2016年中小企业成增长点

2017年06月07日 19:32
T中
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所放缓,出于贬值预期,部分企业使用人民币跨境结算动力降低;但中小企业使用人民币开展的跨境业务大幅增加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6月6日,建设银行发布《2016全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下称报告)称,人民币国际化经过若干年高速增长后在2016年进入平稳期,但在一些领域出现了突破,例如中小企业在境外使用人民币方面迎头赶上,持有离岸人民币存款的企业数量也出现增长。

  报告指出,40%的境内公司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保持稳定,另外28%则认为有所放缓;46%的境外公司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近年来已经放缓。

  数据显示,2016年,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中小企业占比从38%增至51%,在境外进行人民币外汇交易的中小企业占比从14%增加至49%。此外,使用离岸人民币存款的境内公司数量从2015年的33%增加至2016年的51%。

责任编辑:武晓蒙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