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财经官员:沽空者对港股影响不大

2017年06月09日 16:22
T中
陈家强指出,沽空若符合法例,属合适的市场行为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港股近期频遭沽空机构狙击,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近日表示,部分香港上市公司的素质值得关注,但对整体大市没有太大影响,并认为沽空是合适的市场行为。

  对于港股是否在近年素质变差的疑问,陈家强承认当前市场出现了问题。

  “这类(有问题的)股票占大市成交、市值不大,投资者也知道问题股是什么。市场毋须过多担心。”陈家强在接受香港媒体《经济日报》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他续指,香港证监会一直留意沽空情况,从市场监管角度看,目前都在监管掌控之中,而只要沽空机构符合法例就是合适的市场行为。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