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上诉法庭维持对穆迪“红旗报告”处罚

2017年06月09日 17:05
T中
维持香港证监会对穆迪1100万港元的处罚决定,源于穆迪2011年发布的一份针对中国上市民企的点评报告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上诉法院6月8日公布决定,维持香港证监会对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判处1100万港元的处罚决定,认为香港证监会有权监管穆迪,并驳回穆迪的上诉请求。该处罚源于穆迪2011年7月发布的一份针对中国民企的点评报告,该报告在发布后,对香港资本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穆迪是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在今年刚刚过去的5月下旬,穆迪宣布,将中国长期本币和外币发行人评级(即主权评级)从Aa3下调至A1,并将展望调整为稳定。随后,将26家中国非金融企业和基础设施类的政府相关发行人的评级下调一个等级,其中包括17家央企及其子公司以及9家地方国企及其子公司,并有24家企业的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