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城投海外债技术违约 首次寻求豁免

2017年06月10日 13:56
T中
资本净值缩水触发技术性违约,完全可通过加强财务管理、主动监控境外市场的各种风险等手段避免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因为去年人民币大幅贬值,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滨海建投)的两笔海外美元债因此违约债券限制条款,该公司已向债券持有人寻求违约豁免同意。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为,此项技术违约本可通过专业操作避免。

  此次涉及“技术性违约”(technical breach)的两个债项,一项规模3亿美元,2018年到期;另一项规模4亿美元,2020年到期债券。发行人是滨海建投旗下的离岸SPV(特别目的载体) Zhaohai Investment (BVI) Limited,滨海建投(香港)发展有限公司(滨海建投香港)提供担保,滨海建投提供维好(keepwell)支持。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