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保监会:加强商业养老金投资运作监管 确保资金安全

2017年06月23日 13:27
T中
保监会下一步将对经营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的机构资质设定门槛和要求;并将制定一套有别于一般商业保险业务的养老保险资金运用规章制度,确保商业养老金资金安全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6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商业养老保险正式迎来发展契机。而养老金作为老百姓的养老钱、养命钱,投保商业养老保险后,其资金安全成市场关注焦点。

  “保险是管理风险的行业,老百姓投保商业养老保险,确保资金安全稳健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因素。”保监会副主席黄洪6月23日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商业养老保险公司对商业养老金的管理不能简单地像一般商业保险业务一样,负债准备金的运用不能简单地做投资,不能简单地要求高回报,高回报就必然伴随着高风险。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运营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