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洪磊:私募基金行业要积极推动自主性信用建设

2017年06月25日 09:22
T中
洪磊还呼吁,私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日益重要的买方力量,必须克服短视和投机,更多地承担起对投资者、对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责任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私募基金行业要在不设行政许可、没有政府信用背书的条件下建立行业自治,核心就是行业机构和人员的信用建设。”6月2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第三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说。

  中国金融行业时常陷入“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怪圈。洪磊指出,这根源于我国金融市场缺乏自主性信用构建机制,金融信用主要依靠高门槛的行政许可和国有股东的政府信用背书来维持。

  而在私募基金行业,基金业协会正努力改变这种状况。他表示,基金业协会将坚持“法定授权必须为,章程授权积极为”的精神,厘清行政许可和行业自律的边界,积极推动行业以信用立身,实现信用自治。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