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专家热议中国政府债务问题 穆迪不了解中国

2017年06月27日 18:05
T中
并不需要把降杠杆与发展开放对立,降杠杆能创造更好的环境;地方政府可通过发行债券而不是卖地来获得更多的资金,进一步降低地方债务水平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国政府债务问题是近年来的一大关注重点,解决方式也从过去供给侧改革去产能逐渐向去杠杆偏重,在6月27日的夏季达沃斯峰会上,多位专家就目前国内政府债务问题发表观点,认为趋势已经有所好转;并提出穆迪此前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实则为不了解中国市场经济。

  在讨论主题为中国金融改革的全球影响的论坛上,渤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伏安表示,金融杠杆率过高或增长过快一定会对整体实体经济发展造成较大压力,但并不需要把降杠杆与发展开放对立,降杠杆能创造更好的环境,是经济、金融稳健运行的基础和前提。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