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全球十大新兴技术出炉 或在三五年内落地

2017年07月01日 16:02
T中
《科学美国人》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发布2017年全球十大新兴技术,旨在创造更加健康的世界、更加智能的世界、更加可持续的世界

  【财新网】(记者 董兢)试想有一天人类可以轻松从空气中提取出饮用水,农民可以根据农作物的叶片形状、土壤湿度为其提供低成本的针对性培育,类似树叶光合作用的能量生成、储存设备可以用于日常生活……这些都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实现。

  6月27日,《科学美国人》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发布2017年全球十大新兴技术,包括无创技术诊断癌症、从空气中提取饮用水、深度学习练就“好眼力”、模仿树叶的光合作用生成并储存能量、精准农业、破译人体各种细胞类型的详细功能、物美价廉的新能源汽车、由DNA或RNA合成基因疫苗、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社区,以及量子计算。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郭艳涛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