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姜建清谈金融科技:“金融为本、科技为器”

2017年07月09日 16:44
T中
金融科技有广阔的前景,但并没有改变金融业的风险属性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金融科技虽然改变了金融交易的载体、渠道和技术,提高了交易效率,但没有改变商业的目的和对象,也没有改变金融的本质和功能。”7月8日,对于时下火热的金融科技话题,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在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上表达了他的最新观点。

  在这篇名为“为金融科技正名”的演讲中,姜建清表示说,金融竞争真正优势不仅在于昂贵的硬件设备、复杂的算法模型和天量的数据信息,也不仅在于机构网点的众多或资产实力的强大,而更多依靠品牌(信任)、客户(流量和规模)、管理(风控)和信息(数据基础)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