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投发布2016业绩 境外投资净收益率6.22%

2017年07月11日 12:12
T中
截至2016年底,公司总资产为8135亿美元,境外投资累计年化净收益率为4.58%,汇金资产因汇率波动出现下降

  【财新网】(记者 李箐)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7月11日发布2016年度报告,境外投资净收益率按美元计算达到6.22%,较2015年大幅提高,2015年这一数据为-2.96%。

  2015年中投公司总资产为8137亿美元,2016年出现小幅下降。中投公司财务部副总监李文平表示,由于2016年人民币兑美元出现一定的汇兑损失,因此汇金公司的资产按美元折算有所减少。2016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超过6%。中投公司全资控股的汇金公司目前控参股18家金融机构,截至2016年底,这18家机构历年累计持股分红达到最初投资的5.9倍,A、H股市值为5.4万亿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