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贝因美业绩预告“大变脸” 深交所关注内幕交易悬疑

2017年07月15日 10:50
T中
上市公司股价刚刚在上一个交易日出现“闪崩”,这引发了监管层以及市场对其是否牵涉内幕交易或者内幕信息泄露的疑问。业内人士预计,复牌后的上市公司股价将面临极大考验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继年初轰动市场的山东墨龙案后,A股市场再现一起业绩预告“大变脸”事件。

  7月14日下午,奶粉制造商贝因美(002570.SZ)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其2017年上半年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巨亏3.5亿元至3.8亿元。但在4月28日公告的一季报中,其还预测上半年将盈利2000万元—5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个交易日即7月11日,贝因美股价曾在午后出现“闪崩”,8分钟内触及跌停。之后的7月12日,上市公司因筹划出售资产事项开始停牌至今。

  这背后是否牵涉内幕交易引人遐想。深交所在当日晚间发出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此次业绩预告修正的信息保密措施和执行情况,是否涉及信息泄漏以及内幕知情人的股票交易情况。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