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明确三类履职回避 对离职人员任职设限

2017年07月21日 20:50
T中
对监管工作人员履职提出任职回避、地域回避和公务回避,对辞去公职或退休人员到直接监管过的机构任职或兼职限制期限;并列出了严格实行公私分开的九类负面清单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强监管不仅要加强对被监管机构的监管力度,同时也要从监管机构自身建设出发。

  近日,银监会下发《关于银监会系统工作人员在监管履职中严格实行公私分开的意见》和《银监会系统工作人员履职回避办法(试行)》,对监管工作者明确提出公私分开和履职回避要求。

  据了解,这两项要求是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在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会上提出的。他表示,要研究出台相关制度,并坚决落实。(详见财新网文章“银监会履职办法拟出台 ‘调任’需要三年回避?”)不过本次银监会并未公布文件细则。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楠添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