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直接融资等同于IPO是误解

2017年07月27日 09:22
T中
直接融资等同IPO是一个误解,直接融资包括股权和债权;多层次资本市场是发展直接融资的重要前提,投行功能也要进行改革

  【财新网】(记者 张榆)针对今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及的“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的讲话,有市场将其理解为将继续加强IPO,多位证监系统领导在7月26晚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简单把直接融资等同IPO是一个误解。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表示,直接融资包括股权和债权,股权中包括IPO和再融资,债权还包括企业债、公司债等;从数据看,去年IPO数量为千亿量级,再融资和减持均为万亿量级,监管通过规范减持、收紧再融资为IPO腾出来的空间,为资本市场配置资金更多支持实体经济腾出了很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