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花旗预计中国2017年GDP增速6.8%

2017年07月27日 18:47
T中
花旗预计,中国今年第三季、第四季的GDP增速将分别为6.7%及6.6%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整体发展态势稳中向好,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第二季GDP同比增速为6.9%,超出市场预期。花旗银行7月27日在香港召开2017年下半年经济展望会,预计中国2017年全年GDP增速为6.8%,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为投资及消费。

  “下半年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仍然为投资,预计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幅会由今年上半年的8.6%上升至年底的8.9%;此外,消费也将支撑经济增长;但净出口对GDP增长的贡献会较2016年的1.8%减弱至1.4%。”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兼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在展望会上表示。

  回顾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有担心指近期政府出台的一系列限价政策或会令拉动经济增长的房地产投资承压。对此,刘利刚表示,预计今年全年房地产投资对GDP的贡献会维持在8%-9%,中国房地产库存或会出现整固。一旦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从目前的7-8个月的低点反弹至9-10个月,房价承压,最快至明年上半年就可以看到房价会明显受到影响,从而导致房地产投资放缓,减少对GDP增长的贡献。不过,他认为中期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崩盘。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