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财办谈“灰犀牛” 地产泡沫、地方债均在列

2017年07月28日 09:04
T中
影子银行、房地产泡沫、国有企业高杠杆、地方债务、违法违规集资等问题,都是“灰犀牛”

  【财新网】(记者 董兢)“对存在的‘灰犀牛’风险隐患,如影子银行、房地产泡沫、国有企业高杠杆、地方债务、违法违规集资等问题,要摸清情况,区分轻重缓急和影响程度,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加以解决。” 7月2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一局局长王志军如是说。

  “灰犀牛”是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后火起来的“动物”。7月17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的评论员文章《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中提到:既防“黑天鹅”,也防“灰犀牛”,对各类风险苗头既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能置若罔闻。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