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陈元:应给符合国家安全战略的企业融资支持

2017年08月12日 20:53
T中
国家安全信用的指标体系应该在和平时期、经济平稳时期就提出来,以此为依据,将国家安全重要性企业与一般僵尸企业区分开,给予优先融资权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僵尸企业”的出清,是企业降杠杆的重点,尚未公开明确界定僵尸企业标准的当下,也是难点。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提出:符合国家安全战略的企业,即使财务指标显示资不抵债,金融机构也应予以支持。

  陈元是在8月12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的“开发性金融与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是金融领域的资深老将,致力于参与推进“开发性金融”的愿景与行动。

  陈元认为,一般金融机构以企业财务指标为依据进行融资,但在国家战略框架下,财务指标体系并不是评价企业重要性的唯一指标,国家安全的信用指标体系也需尽快构建起来。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5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