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系统开1600张罚单 信贷违规和私售理财为重点

2017年08月14日 08:54
T中
贷前调查不到位、贷款资金被挪用是信贷业务主要问题;银行“飞单”屡禁不止,“双录”作用有限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强监管是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主基调。随着监管检查力度加强,银行的“罚单”也是越领越多。

  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8月11日,今年各级银监部门共公开了1601张罚单,其中,银监会25张,银监局471张,银监分局1105张。相比去年,罚单数量明显增多。除了信贷违规、私售理财,票据业务、同业业务罚单数量也比较多。

  北京、上海、广东、深圳四家金融机构较集中的银监局,2017年处罚领域各有不同:深圳主要集中在信贷、票据业务,上海集中在产品私售,广东的信贷、私售业务罚单各占三分之一,北京主罚“违背审慎经营原则”和信贷。整体来讲,信贷违规、私售理财是一线地方银监局处罚较集中的领域。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