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债市“打黑“呈常态化 风声鹤唳到几时

2017年08月18日 13:49
T中
债市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债市打黑,风声鹤唳持续7年,至今还有不断扩大之势。这是否换来了制度性的改进和变革?作为债市从业者,究竟应该如何自律自处?

  文|史塔克

  证券从业者

  今年以来,债市刑事案件牵涉的涉案机构、从业人员还在不断增加。由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部署督办,常州、徐州、辽宁和吉林等多地经侦支队抽调民警组成了专案组,大量调取几十家机构的历年交易记录,监视居住和正式逮捕几十位债券从业者,涉案人员几百人,涉案资金量动辄以几十亿元计。历时七年的债市“打黑”呈常态化的蔓延之势, 令债券市场从业者和机构噤若寒蝉。

  债市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债市的风声鹤唳持续至今,是否换来了制度性的改进和变革?作为债市从业者,究竟应该如何自律自处?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