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交所拟设创新板 机构意见分歧

2017年08月21日 20:11
T中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表示,香港政府缺乏领导力,市场缺乏“顶层设计”,如果没有统筹领导,港股市场将在港交所与香港证监会的“权斗”之下无法前行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早前宣布拟为“新经济公司”设立“创新板”,在港股争议多年的 “同股不同权”问题再度发酵。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下称基金公会)与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下称商会)8月21日各自发表完全相左的意见。

  基金公会表示,纯粹从投资者角度出发,双重股权架构并不符合投资者利益,一旦有市场开始容许双重股权架构,各个市场会争相降低对公司治理水平的要求。与之相反,商会则表态,支持港股引入同股不同权,以保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资金募集中心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Hong Kong Wrestles Over Dual-Class Stocks

2017年08月2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