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陈文辉:决不能让保险产品异化成少数人的融资工具

2017年08月22日 20:46
T中
必须花力气纠偏个别保险公司激进盲目扩张、偏离保险业本源问题;防范部分险企流动性风险和公司治理失效风险,并对保险业形象进行重塑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个别保险公司盲目扩张,部分保险产品设计偏离保险本源,保障功能弱化,实际上成了投资品,必须花大力气去纠偏。“要提高保险产品的保障属性,决不能让保险产品异化成少数人的融资工具。”

  陈文辉是在近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作出上述表述的。陈文辉表示,保险业要在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精耕细作,种好自己的田,充分发挥在风险管理和长期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上的核心优势,发挥好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作用。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