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互金协会周国林:建议中央统一规范各地P2P备案办法

2017年08月31日 14:00
T中
备案办法有前置性管理或行为监管的属性,各地的政策和标准不统一,平台发展面临困惑,也容易导致监管套利;P2P可对接资产越来越少,需要重视其中可能引发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银监会于8月25日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以“一个办法三个指引”(俗称“1+3”)组成的网络借贷法规体系已经基本完备。但目前,地方上的金融监管部门对P2P的备案办法和监管规则却并未形成统一,并在专项整治的敏感时点中陷入了观望。谁来打破僵局?

  “从我们调研反馈的情况来看,多数P2P平台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是各地金融监管部门出台的政策、标准存在一定差别,这些差别是否会最终消除并形成统一的规范,存在不确定性,使他们在业务发展方向上面临困惑和矛盾。”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统计部负责人周国林透露,近期互金协会已派出七个工作组,走访和调研了全国117家平台,后期会继续定期走访和调研。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丽莎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