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证监发声 ICO可受港证券法例规管

2017年09月05日 19:40
T中
香港证监会表示,个别ICO发售的数码代币可能属于香港证券条例中所界定的“证券”范畴,并将因此受到相关法例监管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随着内地对于首次代币发行(initial coin offering,简称ICO)的监管越来越严,这一被市场认为有可能取代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集资活动,也引起了境外监管机构的注意。香港证监会9月5日就此发表声明,称ICO活动在香港有可能受到证券条例监管。

  香港证监会表示,留意到香港及其他地方有愈来愈多以ICO来募集资金的活动,视乎ICO的事实与情况,个别项目所发售或销售的数码代币可能属于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所界定的“证券”,因此将受到香港证券法例的规管。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HK Securities Regulator Steps Into ICO Regulatory Storm

2017年09月0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