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对外投资监管有的放矢 外汇局支持科技和制造企业出海

2017年09月06日 09:51
T中
今年以来,房地产及文化娱乐等产业的海外投资显著下降,而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等行业对外投资仍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今年以来,对外投资一反连续两年的高速增长,投资规模同比显著下降。近期海外直接投资的风险和监管动态也引发市场关注。然而不少企业人士表示,尽管相关部门加强了对外投资真实性的审核力度,但是对科技、制造等领域对外投资的支持态度仍然明确。

  根据商务部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对外直接投资331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2.9%。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7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对房地产、文化体育娱乐产业的投资降幅较大,而对境外制造业的投资降幅则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