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虚拟货币交易所时代结束

2017年09月08日 21:56
T中
以比特币、以太坊为代表的所有虚拟货币与人民币之间的境内交易所将全部限期关闭;但监管并非针对虚拟货币本身,也没有禁止虚拟货币一对一的场外交易。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雨俭)监管当局决定关闭中国境内虚拟货币的交易所,这涉及“OKcoin”“火币网”和“比特币中国”等为代表的所有虚拟货币与法币之间的交易所,财新记者从接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称领导小组)人士处确认了这个消息,并了解到目前该决议已经部署到地方。

  9月8日,第三方交易平台国交网发布公告,宣布根据9月5日和9月8日北京市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自当日17:30开始暂停所有币种的交易。

  这是继9月4日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公告(下称公告)后的进一步监管行动。前述公告将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币发行)定位为“非法金融活动”,并限令在公告发布之日起,禁止ICO新上项目,存量项目要限时清退。所有ICO代币交易平台都需要清理关闭交易。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李丽莎

16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Steps Up Curbs on Virtual Currency Trading

2017年09月0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