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吴晓灵:刚性兑付文化下,中国只有财政、没有金融

2017年09月15日 13:18
T中
金融机构、监管当局、地方政府,都应该有揭示风险、化解风险的责任担当;建议用典型案例区分责任与风险担当,对全社会进行风险和信用的教育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吴红毓然)刚性兑付的文化下,中国目前只有财政、没有金融,因为所有金融活动的风险,都通过不同的渠道转嫁到了财政身上;这也是很多人义无反顾地参与非法集资的根源所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说。

  吴晓灵是资深金融监管者,她在9月15日的2017金融街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她从社会基础、文化背景以及法律责任等多方面,指出当前社会刚性兑付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有序打破刚性兑付, 树立风险自担的文化”。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14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