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行业“治乱象” 股份行同业资产较年初下降45%(更新)

2017年09月15日 20:55
T中
银行资金空转减少、“脱实向虚”被遏制的态势得到延续和巩固,同业业务持续收缩、理财产品增速连续下降、特殊目的载体(SPV)投资增速显著下降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监会4月初起采取“治理十大乱象”等措施以来,银行业资金空转减少的趋势持续。

  “8月的数据显示,银行资金空转减少、“脱实向虚”势头被遏制的态势得到了延续和巩固。”银监会审慎规制局肖远企对财新记者表示,同业业务持续收缩、理财产品增速连续下降、特殊目的载体(SPV)投资增速显著下降。

  9月15日,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银行业同业资产、同业负债分别较年初减少3.2万亿元和1.4万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3.8%和-1.6%;同业理财较年初累计减少2.2万亿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明晖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