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徐忠:坚决打击以“数字普惠金融”为名的非法金融活动

2017年09月21日 10:53
T中
要重视改善数字普惠金融可能带来的数字鸿沟问题;加强大数据背景下的个人数据安全保护;建立负责任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消费者保护制度;加强基础监管建设,补齐监管短板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年来,中国普惠金融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数字金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其低成本、借助于大数据风险控制的金融服务拓展方式,为传统普惠金融问题的彻底解决提供了重大机遇。然而,在肯定这些成果的同时,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强调,要坚决打击披着数字普惠金融外衣的非法金融活动。

  “先进技术在促进普惠金融乃至整个金融业发展的同时,也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诈骗者打着普惠金融的旗号,披着互联网金融的外衣,提供虚假收益的理财产品。”徐忠在9月21日举行的“中非数字普惠金融高峰论坛”上做主旨发言时表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