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首批FOF发行在即 带热指数型产品

2017年09月22日 21:35
T中
未来公募FOF的投资者或以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为主

  【财新网】(见习记者 任蕙兰)9月上旬,首批6只公募FOF(基金中的基金)产品获批,国内指数化投资再次成为热点。

  2016年四季度以来,受FOF运作指引落地等因素影响,国内公募基金指数型产品发行数量快速增加。截至8月末,今年国内新发指数型产品达66只,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新发总数。从产品类别看,行业主题、港股通、债券等指数型产品数量显著增长。

  近几年来,指数型产品在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中占比持续下降。2017年中报统计,国内各类指数型产品556只,总资产规模5386亿元人民币,均低于前三年年末的资产规模;指数型产品在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中的占比也从历史最高的13.6%下滑至目前的5.3%。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延迟退休和15年缴费年限酝酿突破|养老金算账之五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最新封面报道|求解产能过剩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