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周三国际市场回顾】特朗普税改计划刺激美股美元上涨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9月28日 09:03
现在的税改框架里没有明确的财政收入和赤字数据,也没有详细说明如何冲抵减税的成本,令市场存疑
news 原图 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美国30年来幅度最大的税改计划,美股受刺激上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亦升至逾一个月高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美国30年来幅度最大的税改计划,美股受刺激上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亦升至逾一个月高位。

  特朗普税改提议对多数美国人减税。特朗普表示税改对美国有利。“这是个几十年一遇的机会,我们希望税改有利于经济成长,有利于就业,能惠及劳工,惠及家庭。”

  该税改计划经过国会共和党高层数月协商与谈判,将降低企业所得税率、对小型企业减税、降低个人最高税率,并取消一些被广泛使用的税费减免规定,其中包括一项惠及民主党占主导的高税率州民众的规定。例如,计划将个人最高税率由39.6%降至35%。公司所得税率也将由目前的35%降将为20%,不过并没有降到特朗普原先要求的15%。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