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黄洪:部分险企虚假增资与漠视风险直接相关

2017年10月11日 19:55
T中
这几年,少数人身保险公司出现的治理失效、虚假资本、违规运用资金等问题,就与漠视风险直接相关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这几年,少数人身保险公司出现的治理失效、虚假资本、违规运用资金等问题,就与漠视风险直接相关。”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10月11日举行的2017年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上表示,人身保险业只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才能实现有意义有质量的改革发展。

  如何守住风险底线?黄洪指出,人身险业应强化合规理念,平衡好风险与利润之间的关系,从源头防控风险,不能投机取巧、急功急利,更不能试图钻制度空子甚至以身试法;强化风险管控,重点是资产负债匹配管理,要加强资产负债的类型、数量、期限等匹配管理,完善定价、投资、风险管控机制,实现资产负债在长期、中期、短期上的科学匹配,防止错配过度;强化责任追究,明确保险公司防范风险的主体责任,完善风险处置机制,严肃风险追责,发生风险倒查责任、终身问责。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