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山东墨龙案是“吃相难看的典型” 实控人罚没1.2亿

2017年10月13日 19:53
T中
因粉饰财务数据,未及时履行信披义务,上市公司山东墨龙的18名相关责任人被罚;此外,山东墨龙实控人因涉信披违法违规、内幕交易,被罚没1.2亿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明明)“山东墨龙案中,张恩荣、张云三作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总经理,鱼肉市场,情节恶劣,是‘吃相’难看的典型案例。”10月13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了证监会对山东墨龙(002490.SZ/00568.HK)的行政处罚结果。该公司涉及一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一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内幕交易案。

  常德鹏表示,山东墨龙案中,张恩荣、张云三作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总经理,滥用信息优势和控股地位,在上市公司重大亏损内幕信息发布前抛售公司股票,严重侵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证监会重申,对于类似的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违法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及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我会将重拳治乱,严厉打击,对于其中涉嫌刑事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责,牢牢肩负起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同时,警示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应谨记并严守现行法律框架下的权、利、责边界,凡是敢触碰资本市场红线、底线的,必将付出沉重代价。”常德鹏说。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