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 | 证监会最牛女处长被判刑 案情令人惊诧

2017年10月13日 21:30
T中
此前手握再融资审批大权,平日态度十分强硬。巡视阶段莫名离异,此番夫妇双双被严判

  (本文1764字,订阅用户尊享)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2015年落马的发行监管部女处长李志玲一案有了最新进展。

  在证监会的行政审核体系中,权力集中在发行监管部的IPO审核、再融资审核,以及上市部的重大重组配套融资审核三个环节。证监会发行部、发审委手握重权,一直是证监会内部人员违法违规的重灾区。

  而李志玲曾被称为证监会最牛女处长,担任发行部处长多年,跟她打过交道的投行人士都认为她“比较凶”,很少愿意与一线投行人员交流,“券商要攀上她的高枝儿,得很有办法才行”;另外,李志玲“只愿意见相关上市公司的董事长”。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许金玲

21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