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FinTech]央行官员谈为什么要研发法定数字货币

2017年10月17日 07:30
T中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副所长畅谈法定数字货币能带来的好处。老百姓对于手上的货币最关心的就是两条,一是不能假,二是不能“毛”。法定数字货币如何做到?

  本文4500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中国发行法定数字货币必须超越现有的私人部门支付工具。”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近日在一个专业会议上这样说,并呼吁应允许公共部门参与提供该服务的竞争。

  他提出,让价值更稳定,让数据更安全,让个人的支付行为更为能动,使应用更智能,应该成为法定数字货币追求的目标。

  在近日举行的国际电联(ITU)第一次法定数字货币(下称DFC)焦点组工作会议上,姚前和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分别发表演讲,也在会后对财新记者回应了此前各方对DFC所存在的困惑和不同声音(参见《财新周刊》2017年24期“数字货币革命”)。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