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穆迪红旗报告案上诉香港终院申请遭驳回

2017年10月18日 17:36
T中
上诉法庭表示,该案并未涉及重大公众利益,穆迪上诉终院属滥用司法程序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于10月17日公布,香港高等法院上诉法庭驳回了穆迪通过上诉庭向香港终审法院就不服香港证监会对“红旗报告”作出处罚的上诉申请。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2011年发布了针对61间内地民企的“红旗报告”,警告投资者这些公司存在企业治理与会计层面的风险,并导致相关公司港股股价于翌日大跌5%至16.8%。香港证监会此后裁定该报告违反多项香港证券法规,并对穆迪罚款。

  根据香港《信报》引述法官判词表示,穆迪援引香港《基本法》所赋予的有自由表达意见的权力,称红旗报告并不属于受归管的信贷评级活动,并加入一些新理据,希望交由终审法院审议。但上诉庭认为,相关理据并未能证明案件牵涉到重大公众利益,因此穆迪此举为滥用司法程序。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