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脱虚向实”开始了?宁波制造业贷款为何力超全国10个百分点

2017年10月23日 09:18
T中
全国制造业贷款占比近年来急速下滑至10%左右,今年开始回升;宁波实施“新增制造业贷款承诺制”,究竟收效何如?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伴随着不良数据企稳及金融业“脱虚向实”的要求,嗅觉灵敏的东部地区制造业贷款开始回升。这既源于政府的强力引导,也有该地区有效信贷需求回升之功。

  市场关注,制造业的信贷需求是否能够持续?制造业企业和政策层面有哪些实质性变化,令银行愿意“安心”投放?与以往相比,制造业贷款的投放结构有何变化?

  经历了一波市场出清后,在江浙这些市场经济较为活跃的地区,原来不良贷款“重灾区”情况,看上去正在有所好转。

  多位银行业人士对财新记者指出,近两年,江浙地区不良见顶趋势明显,东北及山东省、福建省的不良贷款问题则较为严重。“浙江经济触底向好的迹象比较明显,有效信贷需求好了很多。”农业银行宁波分行副行长孙国锋对财新记者表示。他指出,浙江制造业以民企为主,“民企在制造业转型中有优势,市场敏锐度比较高,市场竞争力比较强,有大量的沉淀社会资本。”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