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财政司长:目前无意放宽楼市按揭比例

2017年10月23日 15:39
T中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认为,美国未来加息无可避免,若目前放宽按揭贷款比例限制,帮助购房者从高位入市是危险之举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10月22日公开表示,目前香港不具备放宽楼市调控政策的条件,现阶段“绝对不会考虑”放宽高比例按揭贷款的条件限制。

  陈茂波表示,美国于今年12月加息无可避免,明年仍会加息,同时美联储也会在10月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因此香港早晚会跟着美国加息。

  他表示,香港政府判断目前房价已经处于一个极高水平,而未来三至四年,香港的房屋供应量约为9.8万个单位,在供应及落成数量方面较往年相比均属较多。虽然有意见认为,目前难以置业的原因是因为按揭成数不够高,但如果现在放松政策,帮助有需求但经济实力一般的购房者置业并从高位入市,此乃危险之举。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