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专访菲律宾央行行长:维持低通胀是重中之重

2017年10月26日 16:55
T中
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大建特建”计划下,菲央行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局面;今年7月上任央行行长的埃斯佩尼拉表示,最重要的是维持低通胀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菲律宾正前所未有地对自己的经济感到自信。不仅连续多年GDP增速超过6%,2016年6.8%的增速更超过中国。这个曾经拖地区经济后腿的东南亚国家,早已成为最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新兴经济体之一。

  而这一切发生在一个难言稳定的政治环境下——1998年至今的四任总统中,埃斯特拉达和阿罗约下台后或遭软禁或是入狱,阿基诺下台后也一度官司缠身,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特立独行也让市场感到难以琢磨。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菲律宾央行的优良口碑。彭博在一篇报道中写道,“在政治动荡的菲律宾,投资者逐渐形成对一个可预测的央行的依赖”;日经新闻形容,菲律宾央行官员们是在增长与通胀间进行精密地穿针引线;Asia Times则形容,菲律宾央行为该国目前最受尊敬的机构。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