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证监会拟检视主要经纪商操守问题

2017年10月31日 12:14
T中
主要经纪服务指的是向例如对冲基金等机构客户提供执行、结算、托管、融资等一站式服务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于10月30日发布通函,宣布对香港的主要经纪服务及相关股票衍生工具活动展开主题检视,关注主要经纪服务商的操守问题。

  香港证监会表示,此次检视的重点目标在于识别可能因主要经纪商的经营手法而产生的操守问题,以及评估现有内部监控,和对相关风险的管理情况提供指引。

  根据香港证监会的定义,主要经纪服务指的是向机构客户(例如对冲基金经理)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包括交易执行及结算、证券借贷、托管、融资解决方案、汇报、引入资金、咨询服务等。提供主要经纪服务的金融机构称为主要经纪商。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