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国际市场回顾 | 企业税推迟下调阴影笼罩市场 美股微跌

2017年11月11日 09:56
T中
税改进程再现波折,引发市场担忧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美国国会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方案公布后,引发企业税推迟下调的担忧,市场连续两天给出消极反应。周五(11月10日)美股三大股指继续下跌,也使美股本周累跌,标普及道指结束此前连续8周的上涨走势。

  近来美股投资者的基本逻辑越发明晰,公司业绩是最重要因素,其他包括地缘政治等若对企业的实际业绩并不会带来太多影响的话,投资者便会选择忽略。

  本周最初几个交易日,市场在美股公司业绩整体表现优异,以及包括博通意图收购高通在内的几起较大并购传闻影响下,继续上涨。但周四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方案公布后,由于方案希望将企业税下调推迟到2019年以后再执行,引发市场对税改进程再次担忧。投资者担心中小企业无法及早从税改方案中受益,风险偏好逐渐受到影响。最终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美股下跌,当周累跌。本周,标普500指数下跌0.21%,道指跌0.5%。纳斯达克指数下滑0.2%。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