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智诚的 “闪蝶”模式(上)|FinTech情报局独家

2017年11月14日 13:00
T中
“信联”的愿景是成为一个打破互金行业信息壁垒的统一数据共享平台;中智诚的探索,或可为“信联”提供一些借鉴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信联”的愿景,是成为一个打破互金行业信息壁垒的统一数据共享平台。据财新近日独家报道,监管当局拟于年底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牵头成立一个国家级的网络金融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信联”,作为搭建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形成与央行征信中心互补,外围是市场化数据增值服务商的分层次的信用信息服务市场,实现信息共享、降低风险,为规范消费金融、现金贷市场提供国家级的金融基础设施。(参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44期“‘不可能’的信联”)

  此前批筹的八家个人征信机构(芝麻信用腾讯征信深圳前海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考拉征信北京华道征信)均将入股信联,并将分别转型为数据服务商,在前述这一体系继续发挥各自的作用,他们的专业经验,在共建信联后,也有一定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