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首发政策性银行监管办法 明确定位强调资本约束

2017年11月15日 23:28
T中
首次针对政策性银行制定专门监管办法,明确其业务定位;建立资本约束机制,但依然没有提出明确的资本充足率要求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11月15日,银监会正式出台政策性银行监管办法,明确其市场定位,并强调建立资本约束机制。

  本次银监会共出台三份文件,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监督管理办法》《中国进出口银行监督管理办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银监会政策性银行监管部主任周民源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三个《办法》是政策性银行监管的基本制度,以前这三家银行没有专门的监管制度,这是首次制定。”

  此前由于三家政策性银行市场定位不清,既享有政策扶持,又在部分业务领域同商业银行争利,业界一直呼吁出台相关监管办法。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