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农信银王永红:中小银行转型 系统整合是关键

2017年11月20日 15:43
T中
王永红认为,对于中小银行而言,单独建立直销银行系统加大技术投入成本,很难做好后续的用户管理,割裂了对用户的整体服务;建立直销银行或者中小银行转型发展,系统整合各家中小银行的IT系统是关键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和中国直销银行联盟发布《中国中小银行发展报告(2017)》(下称《报告》)。《报告》显示银行业大零售市场到2022年整体规模约将达到100万亿,中小银行将面临着新增约30万亿规模的大零售市场。而居民部门杠杆率水平上限决定了这将是中小银行最后一个“大零售黄金发展窗口期”。

  当前中小银行普遍存在战略摇摆、路径不清、对公艰辛、同业纠结、市场迷茫、资本不足等问题。《报告》认为,中小银行应尽早以直销为突破口,通过并购互联网金融公司,充分利用其平台渠道、大数据等优势,提升大零售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