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整治现金贷第二步 助贷模式将被叫停

2017年11月22日 10:00
T中
暂停牌照、重新审批,这仅是整治现金贷的第一步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现金贷正式被纳入监管,清理整顿开始了。

  11月2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互金整治办)下发文件,要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网络小贷公司牌照,并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开展小贷业务。(见财新网“整治现金贷第一步 互金整治办叫停新设网络小贷”)

  11月17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表示,当前从事现金贷业务的平台有2693家,主要分布在广东、北京、上海三个地区。而据财新记者确认,到2017年6月底,其中经金融办批准,可在网上放贷的小贷公司近200家。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