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保监会:互联网险企前三季度投诉猛增

2017年11月24日 17:32
T中
依赖万能险的险企服务评价普遍差于专注保险保障险企;2017年前三季度在行业整体投诉量稳中有降情况下,互联网保险公司的投诉量处于迅猛增长状态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11月24日,保监会公布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结果显示,依赖万能险的险企服务评价普遍差于专注保险保障险企。保监会消保局局长吕宙在当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指出,之所以依赖万能险的险企得分差,原因主要在于“万能险带来的投诉相对比较高,所以评价结果都不会太好了。”

  另据财新记者了解,之所以万能险业务的投诉高,一个原因是万能险实质属于理财险,虽然有3%的最低保证利率,但实际结算利率具有浮动性,如果与客户购买时的预期利率不一致,容易招致投诉。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