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小贷公司加杠杆受限 银行业不得投现金贷ABS|整肃现金贷之四

2017年12月01日 21:29
T中
对现金贷杠杆率的限制,目的在于规范金融机构的外源性融资,防范小贷公司通过过快、过高杠杆的融资方式,造成信用风险、经营风险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任蕙兰)万亿元规模的现金贷行业,变相放杠杆快速做大规模是突出问题之一,对此监管及时出手。

  12月1日,央行牵头调研、与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部署开展对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要求暂停网络小贷牌照批设、暂停存量现金贷业务,并加强对小额贷款公司资金来源的审慎管理。

  有监管人士指出,对现金贷杠杆率的限制,目的在于规范金融机构的外源性融资,防范小贷公司通过过快、过高杠杆的融资方式,造成信用风险、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