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芝商所将于12月18日上线比特币期货产品

2017年12月02日 08:01
T中
这意味芝商所将对比特币的“定价权”掌握极大话语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提示,投资者应该意识到其中潜在的高度波动和风险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美国时间12月1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公告,同意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下称芝商所)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推出其自我认证(self-certified)的比特币期货产品。

  随后,芝商所宣布,将从2017年12月18日开始推出比特币期货。CBOE此前也已向监管部门提交比特币期货的相关产品鉴定,预计很快也将上线(比特币技术与资本的神话还在延续,它的未来何去何从?参见财新私房课蔡凯龙:去中国化后,比特币的现在与未来)。

  芝商所是全球最大的期货交易所。其在10月31日就宣布计划年底推出比特币期货,比特币价格随之持续攀升(详见财新网“比特币突破7000美元关口 年内涨幅超600%”)。在CME宣布推出比特币期货之后,已有包括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LedgerX等多家金融机构也计划推出比特币期货产品。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World’s First Bitcoin Futures to Start Trading

2017年12月0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